Thursday, 20 February 2014

第一次做的蛋挞

很高兴终于做到蛋挞给老公吃了,在家烘的时候味道就很香了。

超期待的~ 老公说很好吃不用去外面买了 ^.^







蛋液材料:
白糖 90g
水 140g
鸡蛋 2粒
生奶 40g

做法:
1。煮沸140g的水加入90g的幼糖,边用打蛋器搅拌。
2。待凉5分钟后。加入打散的2粒蛋液,加入40g生奶拌匀。
3。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,备用。

饼皮材料:
面粉 150g
蛋黄粉 4g
奶粉 4g
白糖 4g
鸡蛋 半粒
牛油 100克 

做法:
1。把面粉,蛋黄粉,奶粉,白糖放入碗里,用汤匙混合拌匀。
2。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,用手搓拌成面团即可。
3。面团揉成11粒。拿一粒面团放到蛋挞模型中间,用拇指由里到外,
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。
4。倒入8分满的蛋液。预热烤箱,以180度烤25分钟即可。
5。蛋挞出炉后稍微放凉,模型底部轻轻一敲,蛋挞就会出来了。


Saturday, 15 February 2014

海绵杯子蛋糕

偷师偷到这款食谱,不过还是掌握不好。。。有点失败了~



不过老公说好吃就ok啦~

我还会加油加油的咯~

Friday, 14 February 2014

日式芝士蛋糕

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烤的芝士蛋糕,平常我都做免考芝士蛋糕。
过程让我觉得很难,准备材料让我乱起来。
可是这是我做给我老公的情人节礼物。

在此献上这款蛋糕给各位,祝大家情人节快乐~

材料:
蛋黄 6个
蛋白 6个
嗒嗒粉 1/4 茶匙
糖粉 150克
奶油 50克
鲜奶 100毫升
奶油芝士 250克
自发粉 60克
Corn Flour 20克

做法 :
1)溶化芝士和奶油,溶化后芝士,奶油和鲜奶搅拌。然后轻巧加入自发粉,
Corn Flour ,蛋黄,盐搅拌均匀。
2)蛋白和嗒嗒粉用搅拌器打至白,然后加入糖打至硬。
3)将奶油芝士混合物加入蛋白混合物搅拌均匀。
4)蛋糕模扫些油,然后倒入模内。进入烤箱150度1小时20分钟。



Thursday, 13 February 2014

海绵班兰蛋糕

被我弄破的海绵班兰蛋糕。。。好气!!

材料:
鸡蛋
牛奶
海绵蛋糕混合粉
牛油

做法:
1)鸡蛋,牛奶,蛋糕粉机器搅拌均匀至发大。
2)加入牛油,香精油用手轻轻搅拌均匀。
3)  预热烤箱,把蛋糕糊倒入模具里。
4)放入预热好的烤箱里,180度40分钟即可。


第一次烤出来的海绵蛋糕软软很好吃,可是相貌被我破坏了。
但是老公说好吃就足够了~ 开心。。